御小希

喜欢唐昊,也喜欢和唐昊在一起的孙翔。

【羡澄羡】曰归曰归 - Day 3

 票圈活动,投了50r,坚持21天日更500+



 

5.

“一大早就冒冒失失的,成什么样子。”

半边上挑,眉心微蹙,似是不耐至极,开口却是淡淡的语气,随意的扔出一句金凌曾听过百十遍的呵斥。

 

若不是顾及察觉到了剑拔弩张的味道,魏婴回头就要笑出声,这舅甥两个梗着脖子比谁长似得,都不发一言的瞪着彼此,偏生一个半卧在床一个立于床边,这金凌一边不服输的要和江澄对视,一边又觉得低头不行,简直不知道要往哪里拧好。

"都说外甥随舅,果然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倔。"闷笑一声,走过去一把将金凌揽到胸前,“你都不知道,你舅舅十几岁的时候一次我们在莲池凫水..."

“他当然不知道你的疯话。”不耐的开口,将魏婴刚起了个头的忆当年打断,“让你去通知弟子门生们可有去,在这里晃来晃去,你不嫌累我看着都头疼。”

遗憾的松开金凌,一边嘴里应着是是是但凭宗主吩咐,一边手上不停,把桌上放温了的茶水搁到床边小塌,又给江澄理好被子,回身顺手将带来的锅碗抄上,掩个门还要趁机冲江澄眨眨眼,意犹未尽的话是说给谁听不言而喻。

 

听着门外的脚步渐远渐悄,金凌才迫不及待的扑到床前,“舅舅,你怎么样,怎么会受伤,是谁伤你,那个莫玄羽怎么又赖到你身上了。”

一连串的问题倒豆子一般丢出来,江澄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头疼了,心里腹诽一句,你道他是谁,他现在可不是你那个窝囊的便宜小叔。

抬手覆到额前,闭眼凝神,“阿凌,你如今也一十有五了,若在普通人家,怕是已经娶妻成家,孩子都有了,如今在仙门,成家尚早,却又太迟了。”

一番话说的没头没尾,金凌却不为所动,“我知舅舅是为我谋算,可我也心心念念盼着舅舅好。那莫玄羽已被逐出金麟台,此时打他主意是不是太迟,若爷爷尚在那决议或可翻转,这此时却是不好再改前人的决定了,何况我看那人体虚气浮,朝三暮四,不是可堪大用之辈。”


捏了捏金凌攥着自己衣角的手,示意他放开,“多大的人了,像什么样子。”

一样的话,不久前也说过,可此时金凌却只佯装生气的丢手一哼,“也不知道是谁心里嫌我小,什么事情都不肯说与我。”

被外甥反将一军,江澄觉得脑壳更疼了,突突的血脉偾张,又加了两分力气按着自己的额头,另一手对着自家外甥就是一撇。真是一个个都长本事了。那聂二也是好算计,得寸进尺,主意都打到他江晚吟身上来了。


头疼没有丝毫被抑制的迹象,江澄索性不再管,侧身扶着床边就要站起来,起身却是一阵眩晕,站立不稳,险些厥倒。

“舅舅!”金凌也顾不得惊讶了,赶忙伸手把人扶住,“你身体怎么差成这样,到底还有什么瞒着我。”

“哼,既是做戏,不真一点怎么行,况且也不是伤在什么要害处,只不过一时愈合不得罢了,话到此不要再提,这事了了那聂怀桑你也离他远着点,都是疯子。”最后半句随着低头束腰的动作变成一声嘟囔。他们是疯子,他是在与疯子某事,说不得谁更疯。

也或许,这世道就容不得半分天真。

 

 

6.

江澄带伤赶路,御剑途中半空坠下。

没过半天,这消息就摆到了仙门大小家族案上,再过半天,各地坊间市井都流传起了三五不同版本的三毒圣手失足记。

有说这些年被他抽死之人的怨气化形把他从半空拉下去的,有说他夜猎同含光君起了纠纷大打出手却落得个负伤遁走,有说他为取锋芒修习异法走火入魔受了内伤...

 

短短半个时辰,魏婴已经听了不下三个版本。他自是知道内情,看看邻桌几个弟子忍笑的表情,他这人是丢大了。

谁会想到,一去十三年,回来已是世道大变,这年头竟是连狗都会御剑了,本来嘛,死乞白赖上了江澄的剑,一路半搂半依,美滋滋,恍然听到一声狗叫哆嗦一下还以为幻听,谁知一回头一条黑犬冲他呲了呲牙...

 

狗吠半空中,御剑惊跳起。

呵。

 

暗暗磨牙,魏婴简直怀疑金凌是故意的,压都压不住的笑意,不要装无辜了好吗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一圈泪是憋出来的。暗搓搓往江澄那边蹭了蹭,软软的一句澄澄直接把金凌逼得破了功,一口茶水将咽未咽全喷了出去。

江澄看了看半桌狼藉,皱眉瞪了自家外甥一眼,提了提袖子,最终却没有将扒在自己身上的人丢开。

果然,人不要脸,天下无敌,这下换金凌在心里腹诽了。

看着那人嘚瑟的冲自己眨眼,眼底得色跃然欲出,一转头却巴巴的盯着自家舅舅,呵,这人真是忒不要脸,满桌菜他是没手吗还是谁把他嘴封了,噫!咦?舅舅居然把自己碗里的藕片拣了一筷子过去,嚯哟,这人居然是想和江家宗主吃一碗饭呢!

 

才下金麟台,又进莲花坞。

哼。

 

 






笔力不够,想讲故事,都脑补到大结局了,但是写不动。


求仁得仁,何怨乎?

每个人都会得到每个人想要的东西,是不是真的想要,人都有取舍的,自己想不好,自己头疼去。


最近要求把工作手机带回家,虽然挺烦的,想装听不见都不行,但是你两点钟说不能发车,在群里说有用吗?有用吗?给我打电话!打电话!
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御小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